close

想著明天就要住院開子宮肌瘤的手術了,

內心忐忑不安的我,總覺得要等下次出遠門趴趴造,

應該是兩三個月後的事了

因此我決定趁著今天再拖著身邊的黑熊,去一趟很久以前就想去走走的南庄老街,

 

我們決定(應該是我決定才對,宅宅黑熊對於旅遊總是興致缺缺,呈現裝死狀態)

先坐火車到竹南車站,再搭乘台灣好行到南庄老街,

果然平日遊玩有平日的好處,從內壢到竹南出站後,這一路上都沒什麼人,

連台灣好行的車上,都只有我們加另外2位乘客,

不過這也因為我們坐上車的時間已經快下午1點了(看得出來很堅持要去= =),

 

想不到路途挺遙遠,中間必須經過一段山路,

大概經過40~50分鐘我們終於到達南庄老街了,

但是到這裡後,我立即發現平日遊玩的壞處了,

來到老街這種地方,就是要假日人擠人才熱鬧阿,

哪家店前面排越長,當然就知道什麼東西最好吃,

但是此時此刻這樣冷冷清清的老街,是要叫我從何逛起,

怎麼跟我在其他遊客網誌上看的照片差這麼多啊QQ,

什麼老金龍、永涼製冰廠、要排很久的手工粉圓......,通通不見了阿!!!!!!!!

 

仔細左顧右盼了一下,才發現原來都沒有不見,只是大門下拉,沒有有營業而已(失望),

只能告訴自己既來之,則安之了,該看的老郵局還是要去看的。

 

於是我們往老街的入口前進,

果不其然就遇到來桂花巷都會拍的第一個景點─桂花巷入口的水汴頭洗衫坑

DSC02923.JPG

 

進到老街後,當然很多店面也都沒有開,

不過還好有吃到丈母娘豆干和超好喝的桂花釀紅茶,

再來碗炸番薯、柳葉魚和花枝丸,失落的心情就完全就被這些美食給撫慰了

美食果然是一切阿~~

DSC02857.JPG  

DSC02859.JPG DSC02860.JPG  DSC02887.JPG  

簡單的充完電之後,接著再往老街後方走,就會看到老郵局的蹤跡了,

DSC02888.JPG DSC02892.JPG DSC02893.JPG DSC02894.JPG  

是不是真的還蠻美的呢?

而且此時就暗自開心還好平日沒什麼人,可以讓我大拍特拍(就是很善變的一個人XD)

進到郵局後,看到了很多可愛的小東西,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好聞的原木味道,

  

 

同時也發現某一角落擺有紀念印章,抱著"有章堪印直需印"的心態,

此時我當然趕緊拿起我隨身攜帶的小筆記本,

 DSC02900.JPG  

最後還學了某張明信片的取景角度,再次為這座老郵局留下身影,

DSC02907.JPG  

接著我們就沿著桂花巷原路走回去,想說好歹也得買個桂花釀,

才算不虛此行(其實也是被剛剛的桂花釀紅茶給深深吸引),

 

回程途中,剛好是五點整,

此時黑熊突然指著我前面的一個女生對我說:「下班了」

我還在想說什麼下班了,定睛一看,

前面那位不就是剛剛丈母娘豆干店的店員XDDDDD,

接著又看剛剛賣桂花釀紅茶的店門居然也關起來了!!!!!

原來這就是平日的老街~~~~~超早關門大吉的,

 

我只好向還沒關門的某間店,詢問了桂花釀,

雖然那位小姐硬是推銷我買大瓶的$180,

但我擔心太多會用不完,最後丟掉也是浪費,

所以還是帶走了小瓶的$120,

 

只是沒想到最後再搭火車回台北時,

卻被黑熊甩來甩去,結果不小心掉到地上........破。掉。了

(整個錯愕三條線,虧我還殺價殺得這麼辛苦)

 

雖然今天被黑熊總結為"無聊的南庄行"

我也無法否認什麼,

只能說,若想要好好體驗老街的熱鬧,記得還是要選擇假日阿~!!!

但如果想要在這純樸的鄉鎮,享受難得靜謐又悠閒的好時光,

當然還是要在非假日才能好好擁有了,

 

最後獻上一張傍晚的竹南車站,作為今日遊記的ending囉~~

 DSC02925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奶茶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